一个耿直的乐粉。
满堂花醉三千客,你说大孙我说乐

【双花】同人大手张佳乐

*脑洞大开,纯属恶搞

*联盟选手都是同人大手的设定

*灵感来自 @去往 太太的一篇lo文,一些梗来自XQ日抛贴和掐架贴,捏他了《任我行》中的著名台词,有不妥之处还请告知

*OOC,OOC,OOC

*CP真的是双花,绝对不拆,看我真诚的眼睛

 


 

1. 联盟进行到第四赛季,随着女选手的涌入,同人文化也在职业选手圈中愈发流行起来。特别是黄金一代的苏沐橙和楚云秀都是同人大手,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入圈,私下看、写同人,互相安利,讨论萌点成风。


2. 张佳乐一直是叶修的粉丝,当初刚开始渣游戏的时候就听过这位开荒大神的传说,也是钻研着大神的攻略视频成长起来的。第一赛季叶修率领嘉世一路冲杀最终夺冠的英姿将他彻底刷成叶粉。后来被孙哲平邀请共组百花战队,也一直以打败叶修为目标。于是当他被安利入圈的时候,就很杰克苏地站了男神X我,叶乐。


3.  这让带他入圈的孙哲平十分郁闷。

【树洞】安利基友入圈,结果他站了我的拆逆……

他塞了很多韩叶本给张佳乐,孜孜不倦向他安利韩叶萌点:相识最久啦,旗鼓相当的对手啦,相爱相杀多萌!还是圈中大热CP,大手多产出多,不愁吃不饱!

而且,“你不觉得荣耀第一人受起来很带感吗?”

张佳乐吃了安利,get到了叶受的萌点,但是吐了另一半,站了我X男神,乐叶。

孙哲平十分心塞。


4.   职业选手平时天南海北,只有每年的全明星周末所有人会聚在一起。于是众人趁着白天没有活动举办了GloryParty,以方便面基交流萌点开脑洞,并发放交换各种产出。

GP4是张佳乐第一次参加,他把自己写的乐叶印了十本。因为小伙伴孙哲平拒绝吃乐叶(“别提拆家还是好朋友”),试着卖安利给圈中好友们也不太成功,这还是他第一次把自己写的文给职业圈的人看,不禁有些忐忑。


5. 一进门,他就看见了坐摊的他家男神,正跟身边的喻文州说笑,摊上堆了很多本子和周边,摊前已经排起队来。他男神和喻文州都是圈内大手,好几家CP的热度之巅,而且萌点相似,一直是要好的亲友。孙哲平让张佳乐上前排队,自己则去排楚云秀的摊。


6.“呦,乐乐也来了!”终于轮到他,叶修懒洋洋地朝他抬了抬下巴。

一旁的喻文州也笑着打招呼:“张佳乐前辈是第一次参加GP吧。有什么产出可以交换吗?”

张佳乐连忙把乐叶本拿出来递了过去,心里既紧张又激动。

“啊……乐叶……”叶修看到,脸色顿时变了。

“怎么?有什么不对吗?”张佳乐心下一惊。

叶修抬头看着他,满眼都是嘲讽。

“那个,叶太太是双花平乐不拆不逆哦!”喻文州解释。

“我说张佳乐你能不能长长心,”叶修一脸痛心疾首,“连别人雷点都搞不清楚。也就是哥心胸宽大忍得了你这样KY,换个人早掐起来了!”

张佳乐尴尬得想钻地缝。

喻文州连忙打圆场:“正好,我们群的双花合志出了,叶太太主催的,我和几位双花太太都有参本,G图是孙哲平前辈的。给你们各留了一本带特典的。前辈吃一下双花试试吧,如果觉得萌的话欢迎加入我们群!”

张佳乐胡乱应下了,拿着喻文州塞给他的一堆本子周边逃之夭夭。


7. 回去之后,张佳乐埋怨孙哲平事先不提醒他,害他在男神面前出了大糗。

孙哲平勾了勾唇角。

“你是故意的!”张佳乐恍然大悟。

“让你知道你多邪教。”孙哲平淡定地说。

张佳乐气得吐血,很想去挂孙哲平:

【树洞】我萌AB,基友萌CB。他平时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但却故意让我把AB的本子给我DA纯食的男神……

 

8. 站自家男神拆逆被嫌弃了,张佳乐颇感郁卒。过了不久他却收到了叶修发给他的一个大包裹,打开一看里面塞满了叶修出的双花既刊。叶修还在Q上给他留言,向他细细解释双花的萌点和他对双花的理解。

张佳乐十分感动。他男神虽然爱开嘲讽,但其实是个温柔体贴的人,对他这种邪教徒也没有放弃,而是耐心安利。

男神的安利不能不吃。张佳乐把叶修的本子都看完了。

叶修不愧为大手,写作风格虽然有点土,却是简洁有力直击萌点,而且构思布局缜密精巧,还首创了很多充满奇思妙想的Paro。圈里很多人都受到他的影响,被称作写文教科书。

在他的文中,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各式各样的背景中相遇相识。一个活泼但认真,一个霸气却温柔,他们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仿佛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共同经历过种种事件后,两个心意相通合作默契的boy最终相爱。

张佳乐越看越zqsg起来。

“还是双花比较萌!”他感概到。

孙哲平感觉十分欣慰:邪教徒终于幡然醒悟,男神卖起安利来果然高效。

 

9. 张佳乐加了叶修他们的群,也开始试着写双花。有了群里几个大手推荐,他的热度扶摇直上。

张佳乐感受到了萌热CP的好处。以往他绞尽脑汁写出的乐叶都没几个人看,卖安利还被说有毒。而现在,他只要把自己和孙哲平的日常很随便地记录下来,就有大批粉在文下喊着萌死了萌死了!

他的文风及其华丽绚烂,情感描写细腻浪漫,因为他的ID——百花不乱——被取了百花式写法这一名称。百花不乱很快便成为了热度之巅中的一员,镇CP大手。

之后,他成功安利了自己的小伙伴,已经是画手大手的孙哲平也爬到了双花。孙哲平跟他默契十足,他的插图总是与张佳乐的文十分贴合,把他文中繁复华丽的场景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一起合出了很多双花图文本,每本都被称为神本。

 

10. 那是他混圈最开心的日子。繁花血景组合在赛场上厮杀,在同人圈中也席卷一切所向披靡,带动自家力压喻黄王方韩张成为圈中美帝。

 

11. 但幸福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

第五赛季后,孙哲平因手伤退役,也不能再画了。

张佳乐的本子从此再也没有了孙哲平的插图。他试着与其他画手合作,却没人能达到他想要的效果。张佳乐不得不点了画图技能点,自己为自己画插图,一人承担起了两人的责任,即做写手又做画手。

但张佳乐一个人的疯狂并无法挽救双花的没落。

人们渐渐忘记了孙哲平,双花成为了时泪CP。他在热度之巅群里的亲友们也纷纷爬墙了。

 

12. 楚云秀和苏沐橙等人都在萌周泽楷相关CP,并且各站一家掐得天昏地暗无暇他顾。

叶修的兴趣渐渐转向了以七期为首的新生代们身上,很久没有产出双花了。

黄少天倒是还在继续写喻黄带双花,但他的C一向受人诟病,被批评说受太小奶猫。偏偏他手速极快坚持日更六千字,赢得了大批loli粉点热度和跟风,被称作火锅底CP的热度榜污染源。连他的好基友喻文州都受不了,被他生生雷成了黄喻(“真的不想看到奶猫少天了”)。

喻文州则因为对繁花血景的向往萌了于郑,为了推这对冷CP简直呕心沥血,每次出黄喻本圈钱之后都要出一本于郑无料,糊墙也在所不惜。本来还有很多人嘲笑他是为了对抗拆逆家于黄战略性萌CP,后来也不得不承认这是真爱。

 

13. 双花的拆逆家也日渐崛起,人们热衷于拉张佳乐和其他队长队副各色人等的CP。除了一直很有热度的叶乐叶和乐天乐,七赛季他第二次被王杰希夺走冠军之后,王乐井喷式爆发,一跃成为乐相关最热CP。

甚至有人在GP9上试图安利他。

“我不吃拆的。”张佳乐郁闷地说。

“试试看嘛!”柳非不甘心地塞过来一堆王乐本,“稳重后辈和活泼前辈,反差萌。”

“王方也是这种模式,而且糖多,王乐都是刀!”

“这是萌点啊。队长场上凶残地击败你,场下再温柔地治愈你。不觉得很萌吗?”

“这种萌点完全get不到好吗!”张佳乐抓狂,“他到底哪里治愈了?!噩梦还差不多,看到就感觉虐!”

注意到这边动静赶过来的王杰希搞清楚事情原委,向张佳乐道歉:“柳非还是个新人,不懂事,请别太在意。”

转身教育柳非道:“说过了不要强行卖安利给喜欢的太太,更不能跟太太掐CP!”

 

14. 双花的大手渐渐都走光了,不知什么时候只剩下张佳乐一个人,在一片汪洋大海的tag中一枝独秀,其他新的大手产出基本都是亲友们给他的生贺。每次圈内出数据统计,大家都要感慨一番双花已糊。双花粉纷纷叫嚷着吃不饱,但又懒得发掘新人点热度。他们已经被之前大手云集的日子惯坏了,又挑食又懒,只肯看看张佳乐的更新,在他出本的时候收一下。双花的生态已经被圈内群嘲过好几次了,但很多双花粉表示他们不在乎,反正还有百花不乱大大在,还有些人说他们虽然还萌双花但已经不吃粮了。

“CP都彻底BE了,荣耀第一真爱四年不联系,太虐懒看。”

张佳乐觉得心好累。

在孙哲平离开之后,他对双花越来越zqsg。他把对孙哲平的想念,对当初繁花血景的美好回忆,统统宣泄在了一篇又一篇文中。

但现在,他真的有些心灰意冷了。在曲终人散的如今,执着这个CP还有意义吗?是他太过沉溺在过去吗?


15. 他终于遇到了最后一根稻草。

“老孙,你站开点,万一打到你的话我会不好意思的。”

“老叶?!”张佳乐震惊了。

这是叶修?那个双花不拆不逆,追着安利他双花的叶修?那个总试图让双花真人发糖的叶修?

“呵呵,你的资讯也太落后了。我是XX。”叶修说出了一个ID,是最近崛起的写手,写的是楼平和林乐。

张佳乐感到一阵恍惚。但他很快振作起精神,跟蜂拥而至的百花众人和叶修率领的兴欣团队一团乱战。眼看着已经支撑不住,突然斜里又是杀出一个身影把他救了下来。

“老林!是老林来了!”叶修叫道,声音颇为兴奋,一副吃到糖的样子。


16. 这天晚上,张佳乐把再见繁花血景的一幕写进了最近在连载的双花现实向文更新里,然后看着文档发呆。

他突然不知道这篇文要怎么写下去了。

他觉得这文已经不可能HE了,但又实在舍不得写BE。

张佳乐不禁苦笑:连安利他入圈的叶修都已经爬墙去了拆家,还在他眼前揭开了赤裸裸的现实。

繁花血景早已成绝响,而孙哲平和他也都离开了百花。而今一个加入义斩,一个来到霸图。他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坚定地朝着各自的目标前行。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是了,就像孙哲平说的,是时候放下了。

是到了CP毕业的时候了。

张佳乐在lo上发表了退圈宣告。

他走得这么突然,妹子们都震惊了:“百花太太,这篇文还没完结啊!”

张佳乐没有回复。


17. 张佳乐没有去管他离开后同人圈的是非,对成堆的艾特和私信也置之不理,连圈内亲友敲他都不回应。

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又开始手痒,于是建了个小号,写些霸图中心的粮食脑洞文。

脑洞文慢慢也有了热度。粉们纷纷留言,试图安利他各种霸图相关CP。

霸图本是安定地以韩张CP为主,在他和林敬言转会之后则变成蜘蛛网,韩张韩乐韩林双张林乐等CP一团混战,掐得xyxf。

张佳乐一直萌着火锅底的韩张,看到这情景也不由得想为CP出点力,于是在文里带了韩张。

在GP10上,张佳乐遇到了他男神。

他把自己的韩张本给男神,叶修则塞过来一堆林乐本。

“你吃韩张,那么应该也会喜欢林乐的。“叶修循循劝诱道,“两个CP萌点有些类似,都是那种老夫老妻的安定温馨相处。而且,推一推林乐,也可以打击韩乐韩林双张这种拆家邪教。”

 

18. 身为叶粉的张佳乐,对他男神的安利总是毫无抵抗之力。他get到了林乐的萌点,而且觉得叶修说的非常有道理,于是开始产出韩张林乐,并很快混成了个小粉红。

但不久之后,圈里开始扒他马甲,觉得写得这么好的一定不是新人,很可能是其他家爬过来的。

因为张佳乐的个人风格十分明显,他写脑洞文的时候还能掩饰,一旦写正剧就暴露出了他的百花式写法,大家很快认定他就是退圈的双花大手百花不乱。

这顿时掀起了轩然大波。

张佳乐退圈后,双花粉惊恐地发现他们的tag已成汪洋大海,再找不到一点新粮。

双花彻底糊了,大家正哀嚎唏嘘感慨,结果却发现他们的大手改ID爬去了拆家。

论坛里他的黑贴迅速盖了高楼:

“当初还说是平乐双担,明明就是乐粉,还是个凹乐。”

“呵呵,我还傻傻等他哪天能回来填坑呢,结果人家早爬了热CP,手黄再。”

“他对CP根本没爱,就是给他乐拉黄瓜而已,孙哲平还是林敬言没什么区别。”

“还正经八百发退圈公告,他这是表演型人格吧?简直羞耻play!”

有以前的粉在他lo下伤心欲绝地哭喊:“百花不乱你为什么要走!”


19. 张佳乐十分心塞,几天都懒得上网。

这天随手打开同人圈的微博号,却见首页的双花粉炸开了:

“百花不乱大大回来了!”

“太太说他没有爬墙!说他不会萌拆家!说他是永远的双花!”

他疑惑地上了自己的lo,发现自己坑掉的那篇现实向文更新了一个非常仓促又傻白甜的HE结尾,并发了不爬墙的声明。

究竟是谁做的?!

有他lo密码的人……难道会是……

就在这时,房门被敲响了,张新杰的声音传了过来:“前辈,有人找。”

他开了门,就看到一大束鲜红欲滴的玫瑰。

张佳乐惊呆了。

“我这手,已经应付不了精细的画图工作了。”捧着玫瑰的孙哲平脸上泛起了一丝苦涩,缓缓抬起他那缠着绷带的左手。

“但是,我可以真人给CP发糖。”他看着张佳乐认真地说,“回来写双花吧,张佳乐。虽然希望你能够放下在百花的过去,但我们可以一起给双花一个新的未来,一个永远不糊的未来。”

张佳乐怀疑自己在梦中。不,也许是穿越到了自己的双花文中。这是他连做梦都不敢想,只有在文里,才会给双花的甜蜜的HE。

“答应他!答应他!”一旁略有些激动的声音唤回了张佳乐的注意。原来是林敬言,他正掏出手机来对着他俩拍照。

张佳乐有点疑惑,不知一向温文尔雅的林敬言为何如此兴奋。

“老林站的是林方。”张新杰解释道,“你从林乐爬回双花,少了一个拆家大手,他当然高兴。”

“啊!是这样!”张佳乐这才知道自己平时有多KY:他还常常拉着老林聊林乐的萌点。

“你还是老样子,不长心。”孙哲平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头。

“老林你真是个好人啊!”张佳乐感慨。

林敬言温和地笑了笑,“因为你是张佳乐嘛!”

 

20. 张佳乐带着百花不乱的ID回归双花,这次连叶修都说服不了他留在林乐了。他毕竟是能分清追星和现实生活的,男神再好,也没有自家男票重要。

而林敬言的照片发到微博,顿时炸成一片。无数已经爬墙的双花粉都纷纷哭喊“有生之年”,“又入坑了”,“是真爱”。

随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互动增多并且愈发瞎眼,引来了众多大手的回归,也吸引了不少新作者入坑。双花CP一改往日颓势,迅速回温,重现昔日辉煌!


END


其实写这篇文,就是为了最后一句话,这是我的梦啊!(躺平)

评论 ( 42 )
热度 ( 34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兔子布布 | Powered by LOFTER